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公交警方8个月“猎狼”285人

2020-09-25 05: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公交警方8个月“猎狼”285人

为打击地铁猥亵滋扰类违法犯罪行为,北京32个公交派出所组建“猎狼”小组,全路网抓捕“色狼”。北京市公安局昨天(9月24日)通报,今年1月至8月,北京警方已拘留猥亵、侵犯隐私等违法人员285人。

据了解,在对以往案事件进行梳理后,公交警方分析汇总了猥亵滋扰类警情案事件高发时段、线路、点位以及嫌疑人作案手段、被侵害群体特征等规律特点,开展精准打击防范。全市32个公交派出所的“猎狼”小组,在全路网开展流动摸排,针对易发、多发案事件区域,集中开展便衣侦查和抓捕打击工作。此外,公交警方还指导、督促地铁公司对员工开展安防培训,要求职工在岗期间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和突发案情况,在接到乘客求助时,积极配合民警工作,第一时间维护现场秩序,通过警民联防,全力铲除猥亵滋扰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土壤”。

在32个公交派出所中,宋家庄站派出所的成绩尤其突出。今年该所共抓获猥亵滋扰类违法人员144人,作拘留以上处理122人。

宋家庄站派出所“猎狼”小组民警崔鑫介绍说,这些猥亵滋扰、侵犯隐私的嫌疑人通常会选择早晚高峰时段人流拥挤的换乘车站。被抓到的“色狼”里,从20岁出头到70多岁的都有。有的人是“临时起意”,但是也有一些“职业”色狼。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孙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