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城管全面启动第十六届国际车展保障工作

2020-09-26 16:38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00926163738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9月,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在位于顺义区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顺义区城管执法局近百名精干力量全部到岗到位,分19个工作小组为展商和观众提供一流的环境秩序。

据悉,顺义城管提前进入保障状态,9月中旬起即会同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新国展展馆周边及周边主干道火沙路、天北路、京密路、国展地铁站周边进行拉练检查,对市容秩序类问题立整立改,高标准提升展馆周边环境秩序。 

此外,顺义城管还成立了环境保障领导小组及现场指挥部。车展期间,严格落实“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四定”制度,执法人员每日7时前全部到岗,展会结束后视情况撤勤,每日保障时间达11小时。

根据前期对展馆周边环境秩序精细踏查梳理和往届保障经验,今年顺义城管抽调周边执法队、直属队、机场执法队、天竺综保区执法队、临空核心区执法队及各科室队员100余名精干力量参与此届车展执法保障。在展馆内外共安排多个巡查小组和备勤执法队,并设置移动应急指挥车负责现场指挥。其中展馆内安排10人进行步巡,展馆外核心保障区域分16组进行步行巡查。

随着车展期间人流变化,执法人员还将随时调整上岗时间,全程无缝隙不间断巡查管控,及时协调权属部门和作业单位对市容环境问题及时清理保洁。同时配合交通秩序组、秩序保障组、应急处置组牵头部门开展工作。全面履行城管职能,营造干净整洁的参展环境,结合展会期间实际情况重点打击非法散发小广告、店外经营、街头游商无照经营、堆物堆料、道路遗撒、暴露垃圾等违法行为,做好展馆内外垃圾分类的指导和监督;组织属地执法队开展场馆周边非正规停车场及非法运营车辆的执法检查;积极参与其他组的联合执法检查;做好应急预案。

数据显示,截止9月26日,该城管共出动执法人员151人,执法车辆34台。截止到15时00分,场馆外共查处擅自摆摊设点行为26起,处罚1起,罚款1000元;查处擅自举办活动、散发宣传品行为18起,没收广告421张;督促解决市容环境问题24起;检查施工工地5家,查处无准运证件行为2起,查处扬尘行为1起,督促铺设防尘网5000平方米;洒水降尘用水量86吨。一、场馆内工作动态参与场内保障执法人员15人,联合区食药局、空港街道对场馆内W1-W4、E1-E4两条连接通道的垃圾分类及环境秩序拉网式巡查检查1次,共检查餐饮单位23家、超市1家,存在“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入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行为11起,均责令其立即整改。清理擅自摆设标语宣传品36起,检查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处,配合公安查处无照售卖黑盒饭1起,共10箱,已全部暂扣。

此外,在保障的同时,顺义城管还将携手志愿者在场馆周边设立城市文明加油站,开展法规直通车活动,为观众提供法规咨询、问题受理等服务,并向市民介绍顺义城管举报热线和处理流程,邀请市民走近城管、了解城市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