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平谷红薯文化节评选红薯“状元”

2020-09-27 01: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平谷红薯文化节评选红薯“状元”

烤红薯、红薯干、红薯粉条、红薯粉肠、红薯甘露酒……昨天(26日)上午,作为北京市平谷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夏各庄镇第二届红薯文化节开幕。红薯节上不仅有琳琅满目的红薯及其产品展卖,还进行了各类红薯“状元”的评选,以及传统漏粉的展示,并设置农事体验区域,让观众全面了解、接触和“体验”红薯。

活动现场,评选了重量最大的红薯王、手艺最巧的红薯粉条状元、味道最香的红薯粉肠状元;老手艺人还展示了传统手工漏粉技艺,开设红薯农耕大课堂,展示红薯养生宴;如果看得不尽兴,吃得不过瘾,现场还可以到“红薯农耕体验区”去体验一把农耕的乐趣,参与挖红薯等农事体验活动。

据介绍,目前贤王庄村已经形成集红薯种植、红薯销售、红薯深加工、红薯农事体验、红薯美食体验于一体的完整红薯产业链,辐射带动了周边十几个村庄。据有关部门对夏各庄镇贤王庄村和国内五个红薯主产地“西瓜红”红薯块品质测定:贤王庄红薯还原糖含量0.75%、可溶性糖含量2.87%、粗蛋白含量2.97%、100克鲜薯块中胡萝卜素含量1.98(mg),含糖量指标名列第一。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红薯文化节,打造夏各庄镇的红薯品牌和推介贤王庄村的各种红薯产品,发展夏各庄镇的都市型农业,带动村民在小康的路上越走越富裕。国庆节快到了,欢迎广大市民来这里品尝购买红薯,体验农事活动。”夏各庄镇党委书记王静表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