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出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私人诊所需履行发现报告义务

2020-09-27 15:52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9月26日,《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经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即日起公布并生效实施。

私营小诊所是此次新发地疫情防控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调研发现,疫情传播风险主要集中在合法设立的私人诊所以及未经批准擅自从事非法行医活动的黑诊所两方面。为强化管理,条例在监测哨点建设规定中明确将诊所、门诊部、卫生室(所)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纳入监测报告网络,及时发现、报告传染病疫情。同时明确,医疗卫生机构应当落实首诊负责制,对传染病病人、疑似病人及时进行救治或按需转诊,采取措施防止传染病传播,并按要求及时履行报告义务。

此外,卫生健康部门应当加强日常监督执法,严厉查处未取得执业许可、登记注册的机构、个人非法从事诊疗活动的行为。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