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最美志愿者”李峰威率雷锋车队编织防疫网

2020-09-29 05: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最美志愿者”李峰威率雷锋车队编织防疫网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京榜样、首都最美志愿者李峰威荣获国家级表彰,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1988年,李峰威入伍到雷锋生前所在部队,担任“雷锋班”副班长,这段经历影响了他的一生。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北京市红十字雷锋车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的李峰威,建立起了全国雷锋车队队长微信群协助防疫工作,率全国雷锋车队编织起了一张防疫网。

疫情发生后,武汉加紧建设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由于工期紧张,医院建设需要大量物资支援。得知这一消息后,李峰威大年三十联系到了一家医院照明专用灯具生产企业,协助成立了该企业的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总队及北京、武汉、郑州分队。企业志愿者们加班加点生产,仅用3天时间就为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了价值70万元的专用照明灯具,为河南郑州新冠病毒隔离病房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专用照明灯具。在物流不畅通的情况下,志愿者用了一天一夜,自驾车近1000多公里,把物资及时送到武汉。

疫情期间,李峰威还建立了全国雷锋车队队长微信群。他们利用中国雷锋车队辐射地域广、接触流动人口多的优势,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作为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委员,李峰威还邀请专业老师做线上防疫知识宣讲,通过60多个城市的雷锋车队队长传递给3万多名雷锋车队队员及更多乘客,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疫情好转后,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工作面临很大挑战。3月4日开始,李峰威先后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重大工程项目上组建了二十余支农民工学雷锋战“疫”志愿服务队,为国家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李峰威说:“我们农民工教农民工自己来学习防疫知识,既保护我们农民工安全,同时通过我们自身安全也为副中心的防疫起到作用,保证复工复产的安全。”谈到此次受表彰,李峰威表示这是对自己莫大的鼓舞和鞭策,未来他将以更高的热情、更专业的水平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本报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