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打造文创样板间

2020-10-01 01: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香山革命纪念馆打造文创样板间

9月30日,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文创样板间”揭幕仪式,邮品、钥匙扣、冰箱贴等80余款红色文创亮相。纪念馆大门口嵌入了一个红色邮筒,观众可以在现场购买的明信片上写一段参观感受,寄给亲朋。

北京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孕育地之一和新中国的诞生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纪念馆“文创样板间”的揭幕和主题邮局的投入运营,是进一步挖掘和研究香山革命历史,将文化创意产业与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

据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文创样板间开发团队仔细研究革命文物史料,广泛总结文博文创经验,持续定制开发“开国”、“赶考”、“人民英雄”、“不忘初心”等系列主题的文创产品,力求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展现香山革命精神,目前已经开发了很多款红色文创,这也是年轻设计师们践行初心的一种行动。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