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2020-10-01 05: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9月30日,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广场举行公祭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本报记者 吴镝摄

昨天(9月30日)上午,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广场举行烈士公祭仪式,共同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上午9时整,礼兵就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广场的红旗雕塑前,全体人员整齐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及烈士家属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

烈士纪念广场位于八宝山革命公墓的烈士纪念园内,是专门修建的烈士纪念场所。去年,八宝山革命公墓将存放在烈士骨灰堂中的烈士骨灰全部迁葬到烈士纪念园,以安慰逝去的英雄,鼓励新生的力量,使奉献精神生生不息。据介绍,纪念园现安葬有583位英魂,其中包括为世界和平献身的维和英烈,为国家安全牺牲的革命军人,为社会治安捐躯的人民警察,以及在防控“非典”中殉职的白衣战士等。纪念园中年龄最小的烈士唐宁,因营救落水少年而牺牲,牺牲时还不到13周岁。

今年,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特意邀请了80位烈士家属参加公祭仪式。

“烈士舍生取义,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篇章,为我们今天安定的发展环境和幸福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建领介绍,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将坚持和传承先烈们的精神,扎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王琪鹏 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