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延庆区大庄科乡村民办起节俭“盛宴”

2020-10-01 05: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庄科乡村民办起节俭“盛宴”

本报记者 潘之望摄

昨天(9月30日),延庆区大庄科乡第四届邻里文化节在铁炉村拉开帷幕,10个村的村民欢聚一堂,以自助共享的节俭“盛宴”、乡韵十足的农事活动、为期4天的高山音乐节,与驻村企业同庆共和国华诞,与游客共享新农村生活。

上午,铁炉村红旗招展,瓜果飘香。村民们推着满载玉米、谷子、南瓜的独轮车,在双秀湖拓邦营地竞相赛跑,围观的村民和游客高声呐喊着加油。自2017年起,每年国庆前夕,大庄科乡都要举办邻里文化节。临近中午,10个村子各自拿出了具有本村特色的菜品,村民张记生正在用大锅熬制着白菜猪肉,这是平北红色第一村沙塘沟村带来的行军餐。

今年邻里宴尤其提倡勤俭节约,大庄科乡的小孩和老人一起发出了“小手拉大手”节约粮食的倡议。“抗战年代物资匮乏,能吃上一口肉是特别幸福的事。我们村是革命根据地,做这道行军餐是希望大家在欢庆的时候也能不忘历史,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张记生说。邻里宴采用自助用餐的方式,光盘行动监督指导员引导大家吃多少取多少,上百人的大餐实现了全部光盘。

今年,大庄科乡庆祝活动延长至5天。10月1日,全乡29个行政单位开展第三届爱国歌曲大赛。10月1日至4日,每晚都有动人音乐在双秀湖拓邦营地奏响,活动面向广大市民。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