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届“居庸山月”中秋诗歌晚会举办

2020-10-01 06: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届“居庸山月”中秋诗歌晚会举办

居庸关上伴明月,长城脚下诵中秋。9月30日晚,昌平在巍峨雄伟的居庸关长城脚下举办“居庸山月”中秋诗歌晚会,为市民送上一份节日文化大餐。

晚会以元、明、清到现代为时间轴,以居庸关悠久的历史文化为支撑,分为“关”“山”“月”三个篇章,通过原创歌舞、诗词吟诵、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结合歌舞、民乐等表演,运用舞美、灯光、化妆、服装、道具等舞台设计,展现居庸关关城文化、秀丽风景和中秋团圆的家国情怀。

“咚!咚!咚!”,随着大鼓表演《战鼓》号角声起,第一篇章《关·金戈铁马闻征鼓》拉开大幕。舞台上,士兵们重击鼓心,铿锵有力的鼓声振奋人心,激励将士们赶赴沙场。第二篇章《山·居庸叠翠毓灵秀》,传来“群山耸列势峥嵘,日照峰

峦积翠明”的阵阵童声,在古诗联诵《初至居庸有感》《题居庸》《居庸关》中,充分展现了居庸关的灿烂文化和壮丽景色。第三篇章《月·中秋对月故乡情》则是融合情景舞蹈、联唱、现代诗歌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明月千里、家国共团圆的温馨氛围。情景舞蹈《嫦娥奔月》以民族音乐的清雅、舞蹈的灵动和舞台画面的美轮美奂让观众沉浸其中,仿佛跟随嫦娥漫步月亮之上。最后,在原创主题歌曲《居庸明月升》优美的歌声中,晚会缓缓落下帷幕。

昌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3至5年内,昌平区将努力把“居庸山月”中秋诗歌晚会打造成全区重点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同时在春节、元宵、重阳等重要传统节日期间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样式的文化活动,推动昌平文旅融合更好更快发展。

本场晚会作为北京首届长城文化节重点活动之一,也拉开了“金秋汇聚 畅游昌平”——2020年昌平秋冬文化旅游季的帷幕。接下来,温泉文化节、苹果文化节、国际魔术大会、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将陆续开展,为昌平区建设科教引领、文旅融合、宜业宜居的生态城市注入活力和动能。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