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火热!北京将开放百个无人出租车站点

2020-10-17 16:34 北京日报

自10月10日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北京全面开放近一周来,高峰期单日订单量超2600单,单个站点单日订单量高峰600单。记者昨天从百度获悉,除了目前已通过审核向公众开放的13个上下车站点外,未来本市将陆续开放超100个自动驾驶出租车停靠点。此外,百度在北京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现阶段将继续免费试乘。

在乘坐自动驾驶出租车时,市民需要在系统开放的站点上下车。为何不能像普通出租车一样随走随停?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陶吉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这一问题解疑时说,很多路段其实是明令禁止靠边停车的。“无人车的停靠则从安全合规、避免事故风险的角度设计筛选了停靠站点,也希望能够利用这种新的方式去引导规范化的交通行为。”陶吉说,随着批准开放的站点越来越密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体验就会像普通网约车一样便利。

此外,一些市民反映无人出租车十分紧俏,不好约车。陶吉回应,市民对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热情极高,虽然百度拥有北京最多的40张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但运力还远不足以满足如此集中的体验需求。下一步,平台会考虑把一天不同时段呼单情况波峰波谷信息推送给愿意试乘的乘客,方便合理安排错峰试乘。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自动驾驶测试法规的要求,所有乘车者需要进行实名制登记,约车用户允许带一位同行人,但乘客年龄都需要在18岁到60岁之间,也就是说老人和小孩目前还无法尝鲜自动驾驶出租车。陶吉介绍,平台正在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希望在安全运营一段时间之后,能够让老人和儿童在有监护人陪同的情况下可以上车乘坐。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