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区天坛东里8栋筒子楼变身小公园

2020-10-21 01: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东城天坛东里8栋筒子楼变身小公园 面积7645平方米 今年东城区计划完成10万平方米绿化美化任务

北京市东城区天坛公园东门南侧新添一处公园!东城区天坛东里1-8号楼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近期正式竣工,昔日的筒子楼变成了一个面积7645平方米的绿地,成为居民休闲散步、亲近自然的好去处。该工程作为重点实施项目,已列入《落实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三年行动计划(东城区)》台账。

天坛东里1—8号楼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位于东城区天坛公园东门南侧,历史天坛外坛墙内侧,总面积7645平方米,用地性质为规划绿地。原来,这里是8栋简易楼,已经超期服役。2020年4月,为提升天坛地区环境品质,恢复公共绿地,按照区政府统一安排,东城区园林绿化局与东城区房地二中心完成地块移交手续办理,并组织实施天坛东里1—8号楼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经过三个月的建设,10月20日正式开园。

昨天(20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小公园里已经有不少居民在漫步,全园被中间的一条道路自然分成北园和南园两个区域,其中北园4779平方米,南园2866平方米。东城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褚玉红介绍,园林小路结合现状灵活布置,铺装材质采用灰色系仿古砖,风貌上与历史坛路和景观相协调。北园利用现状3株高大泡桐设置林下广场,结合广场边界自由设置弧形座椅,满足居民日常休憩游览的需求,并适当设置健身活动休闲场地,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外坛的公共绿地服务功能,做到既尊重历史、又服务百姓。全园累计安装弧形座椅85延米,铺设园路334延米、广场327平方米,安装灯具17组、垃圾桶10个。

褚玉红表示,在植物配置上,公园充分尊重天坛外坛历史风貌,延续外坛空间格局,对历史保存较好的北侧外坛现状区进行种植模式及植物品种分析,采用以国槐、油松等乡土植物为主,搭配银杏等彩色叶植物丰富季相变化,形成自然式混交林,延续历史天坛外坛的郊野园林景观氛围。全园保留场地内长势良好的高大乔木32株,累计种植国槐、油松、银杏等乔木215株,同时栽植丁香、海棠等灌木319株,松果菊等宿根花卉4.5万株,铺设草坪地被5972平方米。

近年来,东城区绿化面积正在不断增多。褚玉红说,按照规划,今年全区计划完成10万平方米的绿化美化任务,除了天坛东里1-8号楼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之外,前期已经完成建设北新桥街心花园、大通滨河公园,此外,平安大街景观提升、两广路改造提升、东四南北大街提升等,都会涉及到绿化美化工作。截至目前,今年全区的绿化美化任务已经完成了80%,预计年底将超额完成。摄影/本报记者 杨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