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0“马连道杯”全国茶艺表演视频选送大赛落幕

2020-10-21 08:05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陈健男 通讯员 张海涛)《四季北京茶》、《最美好的相遇》、《安化千两茶民俗茶艺》、《小城故事》、《医者保平安香茗敬英雄》……10月20日下午,为弘扬茶文化,推动中国茶艺文化展示交流,发掘和培育我国茶艺人才,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将共同举办的2020 “马连道杯”全国茶艺表演视频选送大赛在宣武门商务酒店举行,作为“两展一节”的传统项目,今年的比赛采取各参赛队提交视频文件形式,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委集中进行评比。

6D8A5894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湖南、陕西等地的19支茶艺表演队提交了参赛视频,各参赛队通过视频形式上演了精彩、唯美、生动的茶艺秀,普及了茶文化知识,展现了茶文化精粹。各参赛队伍通过一整套泡茶技艺的展示,用艺术的手法表现茶的冲泡过程,以展示茶的色、香、味、形最佳品质。大赛要求表演者要达到展示过程优美,做到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要求结果美与过程美完美的结合,让欣赏者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享受。

6D8A5890

记者了解到,大赛通过征集茶艺表演视频的方式进行评奖,评审以评委观看表演视频方式进行现场打分。比赛采用100分制,其中创新15分,茶艺演示30分,仪容仪表10分、茶艺礼仪10分, 茶席布置10分,茶艺解说10分,表演时间5分,拍摄质量10分,以各参赛队总分高低排序确定名次。来自北京的润威国艺“润语”茶艺表演队获得一等奖,湖南湘安茶艺表演队、归来茶艺队获得二等奖,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分校茶艺小组、陕西莲里茶艺表演队、老舍茶馆茶艺表演队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