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1600余座公厕导航可查,市民不必跑冤枉路

2020-10-21 09:41 北京晚报

打开手机地图,附近的公厕一目了然。记者昨天从朝阳区政府获悉,全区1600余座公厕全部导航可查,市民不必跑冤枉路。

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全区总共有区管公厕1600余座。前期,高德地图的公厕采集员和管理员分别接受培训并进行实地操作。随后,采集员使用地图管家APP进行实地采集,现场拍摄挂有“公共厕所”标识的建筑物,将目标建筑物导入高德地图后台进行命名。后台管理员审核通过后,便可成为正式的公共厕所点位,出现在电子地图当中。

本次共采集朝阳区公厕1684座,通过GIS技术将点位与高德地图原有公厕进行查重,再经区环卫中心确认未开放公厕25座,最终高德地图更新932座。

在采集和管理的同时,相关部门还联合建立了公厕开放状态情况的维护更新机制。这样一来,就可以避免市民找到厕所,却因设施维护等原因面临暂不开放的尴尬。

如今,市民在朝阳区如有如厕需求,打开高德地图,搜索“附近—厕所”,既能看清临近的公厕位置,也能知晓其开放状况,只需跟随电子地图导航即可到达。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