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怀柔这项公益行动为422桌“光盘”消费者打折

2020-10-21 14:28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 通讯员魏明俊)记者10月20日从北京怀柔获悉,怀柔团区委推出光盘打折公益行动仅20天,就有422桌实现光盘消费。 刚刚从怀柔一家餐厅服务台结完账并享受95折优惠的张女士表示:“这个光盘打折公益行动非常好,这样不仅可以激励更多的市民养成合理点菜、剩菜打包的习惯,而且也能助力爱粮节粮风气的形成。”

据悉,张女士只是怀柔践行“光盘行动”的一个缩影,如今,在怀柔的不同地方、不同场合,大家都在践行“光盘行动”,并把“光盘行动”作为一种美德,一种责任,一种承诺,助推着全社会勤俭节约良好习惯的形成。

怀柔团区委推出的“弘扬青春正能量 光盘行动益起来”公益行动,吸纳了区内满乡小馆、顺通虹鳟鱼、豆儿豆花、羊世界等8家青联委员创业者餐饮企业的参与,力求通过这项行动,在全区青年群体中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就餐氛围。

行动计划启动后,怀柔青联委员及青年创业者餐饮店积极落实“光盘行动”,采取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海报,推广公筷公勺和分餐制,主动帮顾客打包等形式,开展“光盘百分百、用餐九五折”主题公益行动。

下一步,怀柔团区委要求青年创业者餐饮企业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光盘行动”计划,根据顾客点餐数据规律准备食材,提倡小盘菜多样化供餐,要求服务人员主动提示顾客,将未食用完的菜品和主食打包并提供打相应服务。同时开展“光盘行动”示范店创建活动,为餐饮企业发放“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和温馨提示牌,指导企业对每一位顾客做到“两提醒”:即提醒按需点餐不铺张;提醒光盘打折不浪费;倡导勤俭节约、合理消费理念。在餐饮企业推出为期一年的“光盘百分百、用餐九五折”主题公益活动,为用餐“光盘”或主动打包者提供95折优惠,激励顾客的“光盘行动”,以公益活动形式促进市民节约习惯养成。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