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扶贫车间”开进察右前旗

2020-10-24 00: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兴“扶贫车间”开进察右前旗

“嗒嗒嗒、嗒嗒嗒……”一圈细密整齐的针脚在缝纫机下“流出”,弹开压脚,取出拖鞋,迅速剪去多余线头……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兴凯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20多名缝纫工正熟练地加工着拖鞋。这是一个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工人人均每月能挣3000多元,不仅增收,还增长了见识。

这家公司是北京市大兴区集设计、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拖鞋出口企业,2018年底落户乌兰察布,将其生产车间全部转移到了察右前旗,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该公司生产车间主任于怀云介绍,除了生产车间外,该公司还在察右前旗其他乡镇建设了6个扶贫车间,共解决了140余人的就业问题,其中贫困户共40人。此外由于就业带动效果较好,该旗土贵乌拉镇、乌拉哈乡也正在筹划设立扶贫车间。

“当地贫困户进行一个月的培训后成为工人,由手工娴熟的师傅手把手指导,能够熟练生产后,采用计件的方式发放工资。”于怀云说,该公司和日本一家企业有20多年的合作关系,订单量一直很稳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