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0中国戏曲文化周奉上“敬老爱老”戏曲大餐

2020-10-26 00:33 人民网-北京频道

来源标题:2020中国戏曲文化周奉上“敬老爱老”戏曲大餐

枫红叶黄,梨园飘香,园林秋风,景致宜人。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佳节,2020(第四届)中国戏曲文化周推出“敬老爱老”系列演出与活动,悠扬婉转的唱腔,精彩绝伦的亮相,惟妙惟肖的演技,引得老人们纷纷拍手叫好,大呼过瘾,为老人们送上浓浓的祝福。

闽园内,中国评剧院利用园林结构特点打造的沉浸式实景版评剧《花为媒》正在上演,10对老年伴侣通过官微招募活动,被中国评剧院请到了现场。这版《花为媒》把深受观众喜爱的情节放置在闽园六个场景中演出,对剧中人和观赏者而言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受到众多观众的喜爱。演出结束,中国评剧院还向老年观众赠出了寓意“善子”的精美扇子。

主演过舞台版《花为媒》的评剧名家谷文月,也被请来现场。兴致勃勃看完演出的她,对年轻演员的表现赞不绝口,并与喜爱她的观众近距离做了演后交流。

这只是本届戏曲周为重阳节特别准备的“敬老爱老”主题活动的一部分。2020年戏曲周不但邀请老年观众游园看戏,还把一些老艺术家请到现场,让老年观众能够与他们零距离对话,也让年轻演员得以近身聆听教诲,体现戏曲艺术的沟通与传承。

忆江南园里,北方昆曲剧院“爱在‘忆江南’”的主题演出中,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周万江与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魏春荣以讲座形式,向观众分享有昆曲的知识和昆曲演员故事,向老艺术家表达敬意。

在阳光剧场,观众欣赏到了两场京剧《四郎探母》。10月25日上午,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王润菁、田磊为观众送上《四郎探母》的“坐宫”一段;下午,北京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杜镇杰、张慧芳表演了完整版的《四郎探母》。

《四郎探母》唱腔优美,情感丰沛,是用京剧艺术展现中华孝义的优秀传统剧目。不少与父母一起观看演出的中青年观众表示深受触动,今后要多抽时间陪伴父母。

重阳节前后,来自北京的民间及高校戏曲社团,也为观众奉上与“尊老敬贤”主题相关的精彩演出。

10月24日,首师大京剧团在银杏大道一号票友小舞台上演《珠帘寨》,讲述了勇不可当的老将李克用收服周德威;2020年10月25日,浩然正气青年剧社会在石家庄园演出《定军山》,讲述了老当益壮的黄忠计斩夏侯渊;10月28日,海文京剧团会在银杏大道第三小舞台上演《打渔杀家》和《将相和》选段,分别讲述了老英雄萧恩勇惩渔霸,老将军廉颇知错能改。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鲍聪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