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超46万人申请北京市新能源车指标

2020-10-26 00:08 新京报

来源标题:超46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10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公布了今年第五期摇号数据,超46万人正在申请新能源指标,但总人数与上一期相比略有下降。针对市民关注的“家庭摇号”问题,北京市交通部门表示:2021年向家庭配置指标的政策尚在研究制定过程中。

经审核,截至2020年10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509124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70117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66453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1887家。

本期将配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6366个;配置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266个。按照《关于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轮候配置有关规则的通告》规定,个人和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已用尽,审核通过的有效申请编码按照规定将继续轮候配置。

记者注意到,截至本期,新能源指标总申请人数虽超46万,但与上一期相比略有下降。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申请今年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指标的“无车家庭”,如果家庭申请人或其配偶在本期摇号时中签,将自动取消所在家庭申请资格。

8月1日起,北京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具体配置办法总体上与政策优化方案中关于按家庭积分排序配置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的方案保持一致。本年度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符合条件的家庭配置,如申请家庭数量不足2万,剩余的指标配额,将在2020年第6期配置指标时面向轮候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的个人配置。全部增发指标按照申请家庭的总积分排序进行配置。

记者注意到,近期对于一些市民关注的小客车指标问题,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也在官网进行了统一回复。有市民表示“无车家庭审核结果将于2020年10月25日公布。请问我可以参加10月26日的摇号吗?”官方回复称:“积分排序入围前2万的家庭申请人,在增发指标配置流程结束前,不得参加北京市任何形式的小客车指标配置。”

还有市民咨询“家庭摇号”问题,对此,官方回复称:“2021年向家庭配置指标的政策尚在研究制定过程中。您可关注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后续发布的相关信息。”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