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690余件文物史料入藏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0-10-27 02:1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690余件文物史料 入藏香山革命纪念馆

包括纸币、报纸、书籍等 具有很高的史料研究和收藏价值

 

此次入藏香山革命纪念馆的文物史料具有很高的研究和收藏价值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昨天(26日)上午,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工作委员会捐赠文物史料活动”,690余件文物史料入藏该纪念馆。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工作委员会主任秦利生介绍,为收集这批藏品,协会工作人员分别前往河南、河北、陕西等地拜访收藏爱好者,最终有10位民间藏家捐出了自己的珍藏。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捐赠的690余件文物史料中,包括土地革命时期纸币、抗日战争时期纸币、解放战争时期报纸、抗美援朝时期书籍等文物史料。

每一件珍贵文物背后都有一段收藏故事。《野菜与营养》一书的捐赠者李汉文介绍,从这本图文并茂的书可以看出志愿军的生活是十分艰苦的,但战士们凭借着一股精神打出了气势,取得了最终胜利,“今天我将自己的珍藏捐出,是希望用实际行动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让更多人了解那段历史。”

香山革命纪念馆负责人表示,新入藏的文物史料数量众多,内容丰富,时间跨度大,史实性强,具有很高的史料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丰富了纪念馆的馆藏,是香山革命纪念馆正式对公众开放以来接受的最大一批革命文物史料社会捐赠。纪念馆将保护利用好这批文物,让文物说话,用史实发言,深化革命文化的研究发掘,加强革命文物活化利用,生动讲好革命历史故事,为新时代“赶考”提供丰厚的精神滋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