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8500余个岗位助北京市“回天”居民家门口就业

2020-10-27 06: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8500余个岗位助“回天”居民家门口就业

日前,2020年金秋招聘月“回天地区”社区化就业专场招聘会举办。陈茹冰摄

2020年金秋招聘月“回天地区”社区化就业专场招聘会日前在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街道东村家园社区举办,46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8500余个职位供“回天地区”居民选择,现场323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这场招聘会由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昌平区人力社保局、海淀区人力社保局、朝阳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包括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北京链家总部、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来自昌平、朝阳及海淀区三个区的46家用人单位深入社区现场招聘。JAVA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快递员岗等8500余个岗位,真正为居民创造了“就近就业”的机会。

招聘岗位也显示出多样化特征。既有三一筑工、华为等单位提供的研发类、网络运营类等专业性较强的岗位,也有顺丰速运、链家这类招聘“快递员、销售员”等技能性要求相对较低的基础性岗位,为不同类型的求职者提供了多层次的就业机会。

听说有招聘会要开到社区里面,住在龙博苑社区的李鑫可高兴坏了。此前他一直在朝阳区工作,上班来回路上要花费几个小时,除了精力上的消耗,不能顾家的不便使他逐渐萌生了“回家”工作的打算。

“自4月底开始,我就一直在找工作,但是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李鑫说,受疫情影响,自己找工作也遇到了困难。看到这次招聘会的预告后,他早早来到了招聘会现场。“离我家就200多米,走着遛着就过来了,特方便!”他在招聘会上看到,不少企业离龙博苑都不远,坐车只需要半个多小时,公司规模、工资待遇等也不比他原来的工作差。“总算不用把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

此次的招聘活动中,昌平区人力社保局也是首次探索分区、分类招聘服务模式,按照求职群体的需求特点,将整个招聘会场分为高校毕业生专区、灵活就业专区、非公人力资源机构和就业服务专区四个区域。参会的求职者可根据需求到不同区域进行求职或办理相关业务,这种分区、分类的招聘模式可以有效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居民根据自己所属的区域类型及需求找到用人单位,免去了不少不必要的跑腿。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回天地区”的居民创造更多就近创业、居家创业、在家就业的机会,昌平区人力社保局还将继续以“职住平衡”为导向,以“促进就近、就地就业”为目标,进一步延伸分区、分类招聘的服务模式,积极探索与猎聘、智联招聘等非公机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据悉,“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人力社保部门持续发力,重点解决区域内的职住不平衡问题。具体举措包括:打破行政区划分割,将朝阳、海淀部分区域纳入“回天地区”十公里半径就业服务圈;打破户籍限制,将常驻劳动力全部纳入就业服务范围;打破线上线下区分,在组织现场招聘活动的同时,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摸排“回天地区”进出热点、向“回天地区”居民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力社保部门积极向“回天地区”重点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持续不间断向“回天地区”居民提供在线就业服务。记者 代丽丽 通讯员 陈茹冰 孙丽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