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人防实兵演练抢修城市“生命线”

2020-10-29 06: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人防实兵演练抢修城市“生命线”

“维修班长张鑫,你组织开展供水管线抢修;李为星,你做好供水恢复准备工作;丁健,你做好水质检测工作,确保水质合格;孙虹昊,你指导做好现场治安警戒相关工作!”

昨天上午,市人防办组织市自来水集团等单位,开展了一场以城市“生命线”工程防护与抢险抢修为主题的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作业人员对情况判断、快速筹划、指挥调度、组织防护、有限空间作业、管网抢修等6个科目进行了实兵演练。

在有限空间作业的演练现场,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四名作业人员已准备就绪。“开始!”随着演练指令发出,四名演练人员迅速各就各位,明确任务、封控现场、检查装具、环境监测、下井检查,从列队报到到故障排除,仅用10分钟。负责下井的演练人员刘家帅介绍,有限空间作业往往是在井下有限空间进行,仅能容一人进入,作业风险较高,难度较大,比较考验团队配合和对设备的熟悉程度。

管网抢修科目则更加有“现场感”。来自市自来水集团禹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何佳介绍,这个项目模拟的是突发情况下,地下供水管线破裂时的抢修情况。

演练开始,一处地下供水管线发生破裂,喷出数米高的巨大水柱。接到险情后,抢险大队迅速赶赴事发地点,成立现场指挥部,判明情况,制定方案,对供水管线抢修、恢复供水、水质检测、现场警戒等工作进行分工。接下来,抢修人员进场,迅速关闭管线阀门,水柱随之消失。随后,抢修人员对管线破裂部位进行修补,经水质检测合格后,抢修人员重新打开阀门,恢复了供水。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