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万余公里燃气管线拉网式排查完成

2020-10-29 06: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万余公里燃气管线拉网式排查完成

天气转凉,本市将于11月7日统一启动供暖试运行,天然气需求将逐日攀升。记者昨天从北京燃气集团了解到,目前,北京采暖季天然气保障工作已全面启动,全市两万余座天然气调压站箱和两万余公里管线已完成拉网式排查,全力保障今冬供应。本市还新建一座天然气门站,投入使用后将为西北部城区用气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煤改气”工程的不断推进落实,本市城镇集中供热已基本实现清洁化,天然气成为京城供热消耗最多的能源。因此,每年冬天,天然气供应保障至关重要。记者了解到,市城市管理委已于近期召集中石油北京公司、北京燃气集团等多家能源企业参加全市热、电、气联调联供会议,部署今冬明春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北京燃气集团已与中石油签订《2020-2021年度天然气购销合同》,在资源和供应保障方面,本市采暖季天然气资源总量充足,高峰日、高峰时段的供应均可得到有效保障。

天然气经长途管线输送,在进入北京市天然气管网前需先经过门站调压。据了解,今年,本市在已有9座天然气门站的基础上又新建1座门站,目前已调试完毕,随时可以投运。

为保冬供高峰用气,北京燃气集团从今年6月就开始对全市燃气管网、设备、设施开展专项维修检查,涉及10座门站,2万余座调压站箱,2万余公里管线已完成拉网式排查。

在供气服务方面,96777热线将保证24小时全线畅通,实行“1分钟内系统下单、10分钟内与用户联系,用户诉求在1日内(24小时)1次性办结”快速响应机制,为全市燃气用户提供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