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益|潭柘新区社区邻里嘉年华活动隆重举行

2020-10-31 14:36 千龙网

千龙网10月31日讯 10月24日,由潭柘寺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承办的潭柘寺镇第二届“社区邻里节”——潭柘新区社区邻里嘉年华活动隆重举行。

1

 “邻里帮”惠民公益大集

本次“邻里帮”惠民公益大集设置了理发、磨刀、中医把脉、开药方、手机贴膜、配钥匙、清洗老花镜、测视力等多个便民服务项目,每一项服务都是围绕居民日常生活的需求展开,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最便捷、最贴心的服务,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赞扬和高度认可。

2

3

4

5

北京金秋的天气虽然有点凉意,但居民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受影响。活动开始没多久,各个服务项目前面就排起了长队,迫不及待地体验着各项便捷服务。“惠民公益大集办的真好,在自己家楼下就能享受这么多的服务,我特别开心,也从中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居民李阿姨说。

6

在服务现场,爱民应急救援队的老师为居民们演示着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办法,居民现场实操,积极参与互动,学习急救技能。 

“邻里和”亲子手工制作

活动邀请了专业的烘焙老师带领居民自己动手制作甜品,为家人传递甜蜜。活动中,老师详细讲解了蛋糕的原材料,制作工艺、制作原理以及操作步骤,居民们按照讲解的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地操作着。从蛋糕分层、奶油涂抹、到铺水果、堆叠、裱花、围边等,大家都在用心地设计着自己的作品,无论老年人还是小朋友们都享受其中。

7

“以前过生日都是儿女把生日蛋糕买回来大家一起吃,今天能够在社区和邻居们带孩子一块亲自做蛋糕还是第一次,在老师的指导下看着自己亲手做的蛋糕还这么好看,心里也非常高兴,以后也可以在家做蛋糕吃了”居民赵阿姨高兴地说。

8

9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居民的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更让居民体验到自己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在享用劳动成果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愉悦了心情,增进了邻里情谊。

10

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潭柘寺镇第二届“社区邻里节”“邻里学”“邻里颂”“邻里乐”“邻里帮”“邻里和”“邻里情”系列活动的开展,为社区居民带去无限的欢乐与温暖,使居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拉近了邻里间的关系,展现出居民热爱生活、团结向上的和谐邻里之风。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