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杜飞进出席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开幕式
2020-11-08 06: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开幕 八大板块39项主题活动

守护大运河,亮出北京文化“金名片”。昨日(7日),以“行走运河,赋能小康”为主题的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开幕,八大板块、39项主题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开幕式。

大运河始建于春秋时期的邗沟,从开凿到现在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流经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此次由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主办,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市文联、市广电局、市文物局、市体育局、通州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就是希望将运河故事讲出来,让更多人读懂这本深厚的“史书”,邀更多人一起描绘这幅面向未来的水城共融优美“画卷”。

大运河文化节期间,八大板块、39项主题活动将陆续在线上和线下同步启动。其中包括文艺创作、公众参与、文体融合、非遗活动、专题展览、云端展示、学术讲座及延展活动等。

杜飞进表示,本市将继续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积极开展大运河历史挖掘和考古研究工作,不断拓展大运河文化丰富内涵,坚持以格局品质为追求,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这张首都“金名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刘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