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卢彦参加执法日活动
2020-11-20 06: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昨天(19日),全市开展冬季专项行动统一执法日活动,全面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副市长卢彦赴朝阳区参加全市统一执法日活动,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卢彦现场查看了工人维权告示牌和工资表、考勤表公示牌,查阅了农民工花名册和工资支付台账,并现场按照花名册上提供的电话随机打给工人,询问工人在哪工作、工作天数、工资发放的数额。卢彦提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完善协调机制,加大欠薪联动处置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欠薪违法行为。要坚持底线思维,回应社会关切,坚决完成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执法日当天,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55人次,检查957家用人单位,涉及农民工2.4万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4份。

据悉,1-10月份,全市共查处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303件,共为5323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1195.52万元。

全市将从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全面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完成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的“两个清零”目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代丽丽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