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明年北京一批特级校长“走校”,他们的第一站是这些地方

2020-11-21 05: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特级校长明年将到郊区校“走校”

明年起,部分特级校长将精准支援郊区校、农村校或新建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理念覆盖面。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校长职级评审和认定工作的通知,明确明年北京市将探索建立中小学特级校长流动制度。

去年开始,本市开展了首批中小学校长职级评审和认定工作。根据职级评定要求,校长职级设置特级、高级、中级、初级四级,其中高级校长的数量将被严控。市教委提示,各区要结合本区校长队伍建设实际,严格控制高级校长结构比例,预留出未来发展空间。同时,市教委将根据全市中小学校长总人数测算、下达各区特级校长推荐指标,并于2021年上半年组织特级校长评审。特级校长指标控制在特级校长总指标的60%至70%,预留出每两年的晋升空间。

在2021年的特级校长评审中,将探索建立中小学特级校长流动制度,设置本次特级校长评审指标的20%作为校长流动专项指标,经过评审认定后直接到本区对口合作交流的郊区学校、农村学校(乡村和镇区学校)或新建学校支援工作,须全职流动到郊区、农村学校工作3年。各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可结合本区校长队伍建设实际,对本区符合条件、且自愿参与流动的校长或需破格推荐的特别优秀的校长,向市教委人事处申请人才流动,流动校长不占本区特级校长推荐名额。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