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启动尖峰锅炉应对降雪降温

2020-11-21 05: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启动尖峰锅炉应对降雪降温

今日(11月21日),北京市将迎来今冬初雪。据北京市气象台昨日(20日)消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和偏南气流共同影响,今日将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主要降雪时段为凌晨西南部地区先见飘雪,上午降雪明显,傍晚前后逐渐减弱,降雪量级平原地区为小到中雪,山区为中到大雪。

今日后半夜北风渐起,周日白天风力较大,双休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3℃~5℃,平原地区夜间最低气温降至-2℃~-5℃。受降雪影响,气温明显下降,体感寒冷。预计21日至22日白天最高气温将降至3℃~5℃;夜间最低气温-5℃~-2℃,山区最低达-8℃左右。

市气象台表示,本次天气过程预报难点为降水相态,因为雪花在下落过程是否融化取决于空中的温度垂直分布,而目前正值初冬时节,中低层气温处于雨雪相态转化的临界点附近,因此平原地区降水相态预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可能出现雨雪转换现象。此外,城区白天地表温度预计在0℃以上,雪花落到地面后可能会很快融化,预计不会形成明显积雪。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热力集团获悉,北京热力集团已启动两台尖峰锅炉,分布在西马供热厂方庄供热厂,提前向城市热网补充热源。北京热力集团供热生产部经理王嘉明介绍,其余供热厂的尖峰锅炉也已做好准备,接下来随着温度降低可以随时增加启动台数。此外,北青报记者从城市管理委获悉,目前,全市约5.6万名环卫作业人员在岗,准备各型除雪车辆设备7327台,配备人工扫雪工具9万把,设置积雪消纳场44个,划定136处融雪剂禁用区。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解丽 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