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港两地青年同台角逐创业大奖

2020-11-21 05: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两地青年同台角逐创业大奖

昨天(11月20日),第三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港洽谈会中关村专场上演。经前期评选晋级总决赛的京港两地8个创业项目,进行线上线下路演,同台竞技。

今年是第三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分为香港选拔赛、北京选拔赛和总决赛三个部分。其中,香港选拔赛已于5月29日在香港举办,共有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3所大专院校的194个项目报名参赛,评选出4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北京选拔赛已于9月11日在北京举办,共有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生物医药等领域200余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评选出4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

记者获悉,昨天的总决赛现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北京悉见科技有限公司的“悉见Mapollo·5G空间智能引擎”项目获得一等奖。该项目致力于打造连接现实与数字世界的5G混合现实数字孪生基础设施,将在2022年年底向超过300个城市提供MR数字孪生地图服务,建设MR数字孪生平行世界。

“本次活动是为了强化两地携手合作,激发两地创新创业活力、交流经验、分享成果、促进合作,打造京港两地青年交流合作平台。”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中关村管委会大力推动同香港地区的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截至10月20日,中关村在港交所上市企业达61家,总市值达2.58万亿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关村将坚持拓展国际化发展路径,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继续支持示范区企业在香港地区布局,加强同香港地区创新合作,充分发挥好两地各自优势,将积极做好京港两地科创资源整合,打造科技创新平台,促进资源的高效配置,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共同构建区域性国际创新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曹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