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同仁医院崇文门院区门诊量将逐步减少,产科等已迁亦庄

2020-11-21 06: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同仁亦庄院区新门急诊楼启用

11月20日,北京同仁医院亦庄院区新门急诊楼启用,图为门诊大厅。本报记者 刘平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 贾晓宏)北京同仁医院经济技术开发区院区(亦庄院区)新门急诊楼昨天(20日)正式启用。作为北京市政府的惠民服务工程之一,同仁医院亦庄院区新门急诊楼启用后,医院医疗主体陆续南移,将有效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推动医疗资源合理布局。

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张罗介绍,目前崇文门院区的感染科和产科已整体搬迁至亦庄院区。明年底前,医院通过科室搬迁和号源引导,崇文门院区的门诊量将压减三分之一,未来将减少一半以上。今后,同仁医院崇文门院区将主要服务周边居民。亦庄院区新门急诊楼启用后,实现了学科全覆盖,不仅有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变态反应(鼻过敏)科等国家重点学科,同时设置有外科系统、内科系统、心血管中心、妇产科、儿科、皮肤性病科、口腔科、麻醉科、急诊科、ICU、感染科等综合学科。

作为亦庄地区唯一的一家大型三甲综合医院,同仁医院亦庄院区还承担公共卫生和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任务。亦庄院区设立了感染楼,提升了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此外,亦庄院区还为新生儿、孕产妇、心血管疾病等重点人群设立绿色通道;建立了多学科群体伤救治绿色通道,为急危重群体伤抢救提供有力保障。

同仁医院亦庄院区新门急诊楼的白内障中心和变态反应科,实现了诊区内“小循环”,诊区配备常用检查设备,患者就诊之后,不用走出诊区即可完成专科检查。甲状腺中心开设了超声诊断室,多学科会诊时,患者在诊室隔壁就能进行B超检查。新门急诊楼还充分考虑到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需求,一楼门诊大厅有三台老年人及残障人士专用自助机,并配备有辅医专为老年人及残障人士服务。

同仁医院线上患者服务APP昨天也同步上线。患者注册之后,可以获得一个电子条形码和二维码,凭码走遍医院。APP还支持线上挂号、支付、查询等基础医疗服务功能,同时具有院内智能导航服务功能,患者使用频繁的公共位置,突出重点展示,医嘱关联位置也可实现智能推送。

相关新闻

院区新停车场投用 提供1449个停车位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停车场投入运营,分为地面、地下两个部分,可为就医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1449个停车位。

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停车场分为地面、地下两部分,停车位总数1449个。为提高院区地下空间利用率,建设方在地下停车库中设置了741个机械停车位。停车场项目负责人介绍:“我们为医院地下空间量身定制了两层及三层升降横移类立体车库,其中两层立体车库有三种车位尺寸,三层立体车库有两种车位尺寸,精准匹配不同车型。”停车场投用后,将考虑根据车位具体使用群体、车位类型、车位用途等进行差异化收费。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