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中小微金服平台助力企业融资逾150亿元

2020-11-22 05: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中小微金服平台助力企业融资逾150亿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朝阳区金融办获悉,朝阳区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一年以来,依托其全方位全周期智慧金融服务优势,从疫情暴发初期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阶段,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后盾。截至2020年11月21日,平台注册企业突破12000家,帮助3100余家中小微企业融资成功,总融资规模超150亿元。

为了缓解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9年11月21日,由朝阳区金融办和北京市金控集团共同开发建设的朝阳区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作为全市首家落地的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专属平台,充分聚合各类金融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自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的“全方位、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

朝阳区金融办介绍,平台历经一年的发展与完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逐渐具备多项特点。平台功能较全,目前,平台已入驻43家金融服务机构,基本实现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农商银行等内资银行全覆盖。此外,引入汇丰银行等外资银行,为涉及海外业务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同时,引入首创担保、中关村科技租赁等机构补充传统银行信贷模式,满足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企业灵活多样的融资需求。

平台产品较新。平台已上线200余款金融产品,包括设立防疫应急转贷基金,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免息“过桥”、上线科技类企业专属融资产品——“朝科贷”、文创类企业专属融资产品——“文创普惠贷”以及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实现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贷款的“场景融资”特色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抵质押物不足提供了解决路径。

匹配精准方面,平台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支撑,对企业进行多维度画像,梳理关系网络,搭建标签体系,量化信用评级,缓解信息不对称、不准确、不充分等问题,构建智能匹配引擎,形成“千企千面”的产品体验,实现资金供需的有效匹配。此外,平台对各类惠企政策进行收集整理、核心提炼、标签化处理,并搭建智能政策推荐模型,将政策嵌入业务流程,实现企业、业务、政策间的一一匹配,推动政策“走上门”,确保企业看得到、看得懂、用得上。平台继PC端上线后,开发上线了微信端操作平台,基本实现全流程线上化操作,从企业发布需求到业务受理平均用时7天即可完成放款流程。

朝阳区金融办介绍,下一步将在平台现有成果基础上,拓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通过设立风险补偿金、上线政府采购确权贷产品、运用金融科技发展场景融资、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作用,让更多中小微企业获得贷款。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