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79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020-11-25 06: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79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北京有79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据悉,北京市新当选的79名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中,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27人;企业职工和其他劳动者36人,包括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25人,企业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6人;农民16人,包括村“两委”班子成员4人,规模以上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负责人3人,农民工9人。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北京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及评选工作主要体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

聚焦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和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据介绍,本届全国劳模及先进工作者当选人员既有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以及医院扩改的建设者,也有在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中从事新闻报道、交通运输、电力保障、环卫清扫等工作的劳动者,还有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建设的工程师、设计师、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其中,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人员达到20名,超过总数的1/4。

突出体现首都“高精尖”产业特点。当选人员有院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也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国家首批“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等科技领域内顶尖人才。此外,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当选人员中有社区“小巷管家”、商务楼宇党建工作者等社会治理领域的基层代表,也有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农民、医生、教师等各条战线上的普通劳动者,还有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带动周边农民致富的优秀农村企业家。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