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环卫集团两名同志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2020-11-26 08:17 千龙网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集团旗下北京固废物流有限公司清运一中心单臂吊压缩车班班长李国栋、天安门项目部人工保洁班班长蔡凤辉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微信图片_20201126081606

李国栋:安全行驶100万公里

李国栋,河北承德人,今年44岁。自1996年到环卫集团工作以来,他已在垃圾清运一线的岗位上工作24年。20多年来,他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刻苦钻研业务,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传承“时传祥精神”。

20多年来,他累计安全行驶100万多公里,清运垃圾20万多吨。有一年雨季,北京下起了特大暴雨,多家污水处理厂内产生大量浮渣。如果不及时清运,很可能导致排水管道堵塞,后果不堪设想。接到紧急电话后,李国栋立即出发,驾驶着垃圾车在大雨中穿梭。那一夜,他一个人清运了浮渣15车,共70多吨,第二天,他又接着上白班,带领同事们连续奋战36个小时。这次抢运任务,他刷新了清运垃圾最多、连续工作时间最长的两个记录。

2017年,李国栋光荣地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诚实守信,踏实工作,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李国栋始终坚守的信念。他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在平凡而有意义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微信图片_20201126081611

蔡凤辉:一生甘做环卫人

蔡凤辉,河南驻马店人,今年45岁,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在天安门广场工作,既光荣又责任重大。”在天安门项目部工作的8年时间里,她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凭着一股子干劲、闯劲、钻劲,带领大家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业绩,用辛勤劳动扮靓了大国“颜面”。

她积极创新改革作业工艺,将电动捡拾三轮车引进广场保洁工作,使作业效率提升80%;她带头研究作业工具,在不伤害大理石地面的前提下,清除了天安门广场上的“口香糖污渍”,使地面焕然一;她日均行走3万多步,全力以赴完成国庆70周年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

2018年春,蔡凤辉被保送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习深造,与其他劳模学员一起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告诉他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在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坐在台下的李国栋和蔡凤辉听到总书记的讲话,异常激动。他们决心回到岗位上后,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继续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努力为美丽中国、美丽北京建设做贡献!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