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交通枢纽预计2024年底通车

2020-11-27 02: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副中心站交通枢纽预计2024年底通车

北京市重点工程——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又有了新进展。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11月26日)从中建一局获悉,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03标段,以39亿合同额、30.53万平方米的建筑规模,交由中建一局等公司共同建设,该段工程将于11月底正式开工。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西靠北京北运河河岸,东邻东六环,处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空间结构交汇处,是北京十大铁路门户枢纽之一、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同时还是北京唯一连接两大国际机场的铁路综合枢纽,也是副中心唯一连接京津冀和城市中心区的换乘枢纽。

项目定位为“四网融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支点,是副中心未来的交通中心,首都北京新门户,副中心的活力核心。它连接M6线、平谷线、M101线三条轨道交通线路和京唐铁路、城际联络线两条铁路线路,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北京市继大兴国际机场后又一个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工程。

2019年11月30日,工程已经实现开工,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预计2024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中建一局华江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牛振华介绍,中建一局华江公司是03标段的重要履约单位之一。03标段建筑规模30.53万平方米的范围包含两块区域,工程计划11月底开工。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