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提速降费超额完成任务

2020-11-28 06: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提速降费超额完成任务

剩余流量当月不清零、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降低国际长途漫游费、下调宽带资费……记者昨天从市通信管理局获悉,伴随一项项变化的落地,“十三五”以来本市提速降费超额完成任务。

如今基于千兆5G、千兆宽带和千兆WiFi,一个“三千兆时代”已经触手可及。

市通信管理局方面向记者披露了5年来本市宽带提速的惊人变化。“2016年时本市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已经有475.8万户,但88.6%用户的速率都在100M以下。”市通信管理局这位负责人称,“到今年9月,不仅北京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已增至727.9万户,其中速率在100M及以上的宽带用户就有658万户,占比高达90.4%,就连速率达到1000M的宽带用户也有了近20万户。”

网速的提升固然令市民欣喜,不过对于降费,市民的期待无疑更加强烈。

近年来,大幅降费让利让市民享受到了更多实惠。早在2017年5月,北京电信便迈开了惠民的脚步,大幅下调国际及港澳台241个地区长途直拨电话的资费标准,资费平均降幅达80%。2017年9月1日起,其取消了国内手机国内(不含港澳台)长途和漫游通话费。

2018年7月1日起,北京电信实现全国流量同价,取消国内手机国内(不含港澳台)手机流量“漫游”费。2019年1月1日起,降低套餐外标准资费,移动业务套餐的套外标准资费统一调整为套外语音资费不高于0.15元/分钟,套外流量资费不高于0.03元/MB。

一组数字实打实地印证了北京市民在降费方面的真实感受。2017年北京地区三家运营商的固定宽带资费平均降幅41.2%,移动流量资费平均降幅达44.2%。

2018年北京三家运营商固定宽带降费幅度为57%,移动流量降费幅度为27.97%。

2019年,本市三家运营商的移动流量资费平均下降了47.9%,中小企业互联网宽带资费平均下降了45.9%。

“在‘十三五’时期,北京通信全行业均已达到并超过了工信部每年制定的降费指标。”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