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多场报告会

2020-11-29 06:18 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多场报告会

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11月27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在西城区、海淀区、昌平区、平谷区、清华大学举行宣讲报告会。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一场场宣讲一场场互动,在基层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中,市委宣讲团成员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宣讲: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每位成员又结合自身主管工作、听讲单位的特点、国际时政新闻,列数字、讲故事,让理论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在西城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索华阐释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西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区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等1000余人在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会后,韩索华与西城区纪委监委系统、宣传系统、社区干部等互动交流。

在海淀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进行深入解读。海淀区四套班子领导、党员干部群众代表200余人在主会场,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驻区理论工作者、学校师生代表等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约11000余人在73个分会场聆听学习。会后,赵卫东与海淀区街镇、企业、中关村科学城、中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在昌平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添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等4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昌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级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各镇街副处级以上干部共260人现场聆听学习。报告会后,陈添与党员干部、基层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针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一对一解答。

在平谷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平谷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区委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区级宣讲团成员约280人在20个分会场参加学习。会后,陈冬来到大兴庄镇西柏店村,与西柏店村党员干部群众座谈。

在清华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为全校约800名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宣讲。陈旭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强大力量”为题,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等七个方面进行解读。

一场场宣讲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西城区京畿道社区党委书记姚宇林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的书记,不仅要自觉带头深研细学,还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奋进力量。更要立足社区,苦练为人民服务的“绣花”功夫,赶考“十四五”,把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作为奋斗方向,答好民情民意的基础题,不断增进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位于中关村科学城的旷视科技用了9年时间,由三个大学生创业成长为拥有3000名员工的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部企业。“宣讲中反复强调创新的核心地位,对于科技行业而言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激励,更感受到使命在肩。作为一家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的人工智能企业,我们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支持国家创新战略落地。”旷视科技党委副书记孙冠楠说。

作为清华能动系一名博士生,刘明听了宣讲后备受鼓舞,认为未来大有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在国家需要的前沿领域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只有在科技竞争处于领先地位,才能以更加充足的信心应对挑战。”

记者 于丽爽 王海燕 任敏 孙云柯 朱松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