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立查立改,北京这些地儿增设垃圾桶,乱扔垃圾现象少多了!

2020-12-04 09:30 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10月12日曾报道,在一些道路两侧及公交站台,由于缺少垃圾桶,再加上个别市民随意丢弃垃圾,市容环境卫生问题饱受诟病。报道见报后,属地及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及时增设垃圾桶,加强巡查力度。

万源街西口公交站台增设了垃圾桶。

路侧补装垃圾桶

针对欣海北街缺少垃圾桶、便道随意丢弃垃圾的问题,大兴区环卫部门对沿途便道、树坑等处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据了解,欣海北街全长691.1米,保洁面积约1.14万平方米,原来仅有一组路侧垃圾桶。目前,环卫部门在道路两侧应急补装垃圾桶14组,确保可以覆盖整条道路。由于路侧商家较多,有关部门还要求这些商家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垃圾分类,避免出现混装混投的问题。

除此之外,环卫人员还对该条道路加大了保洁力度和频次,并安排专人检查调度,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对辖区内道路两侧垃圾桶损坏、缺失情况进行了统计,并将其纳入2021年度财政预算,明年将对问题点位全面开展安装及补装工作。

对于市民反映通惠河沿线步道缺少垃圾桶,给垂钓及遛弯儿的居民带来不便的问题,北京市水务局组织北京城市河湖管理处前往通惠河沿线调查。经核实,巡河步道内仅有少量垃圾桶,确需增设。

根据实际情况,通惠河管理所迅速制定增设垃圾桶的工作方案,在通惠河上段两岸巡河步道及垂钓开放区域等人流密集位置增设垃圾桶,方便市民使用。据了解,10月中旬开始,工作人员陆续在巡河步道增设了34组垃圾桶,现已安装完成。河湖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步道环境清洁工作,不断完善管护措施,为市民提供更加生态优美的河湖水环境。

加大站台清理巡查力度

针对部分公交站台缺少垃圾桶的情况,大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利用两天时间,针对核心区内所有公交站台开展了全面排查,对存在垃圾桶距离过远、不方便市民使用等问题的公交站台,已于10月15日为其调配安装垃圾桶。

近日,记者来到万源街西口公交站回访时看到,道路两侧的站台都已增设垃圾桶,乱扔垃圾的情况大大减少。此前遍布垃圾的绿化带经过清理后,也干净多了。“以前等车的时候,吃完早点没地儿扔垃圾,很多人就随手丢弃在旁边。现在有了垃圾桶,真的是方便多了!”一位正在等车的乘客说。

本报报道的皮村西口公交站,也在第一时间增设了垃圾桶。尽管如此,保洁人员发现仍然有个别乘客乱扔垃圾。接到相关反馈后,属地金盏地区办事处立即开展工作,针对皮村西口公交站附近的垃圾问题,加派保洁人员进行清理。针对候车乘客出现的不文明行为,有关部门还安排专门的保洁人员对公交站台进行值守,及时制止乘客。同时,继续加大对周边道路两侧及重点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孙延安 文并摄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