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环球度假区辐射效应有多大?景区收入10至15倍!

2020-12-04 09:34 北京日报

“已有研究表明,主题公园会带来很大的溢出效应,像北京环球度假区这样的项目能产生的辐射效应是景区本身收入的10至15倍,将对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非常明显的拉动作用。”在12月3日举办的2020(第七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上,北京环球度假区总裁兼总经理苗乐文说。

“我们会看到在不久的将来,这个项目通过创造新的工作机会能够让更多的人来到副中心,大家可以来这里消费、在这里生活、在这里安居乐业,同时拉动整个城市副中心的经济发展。”他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背后的建设者累计已超过10万名,共计500多位国际及中国顶尖的设计师、艺术家参与合作,同时来自中国及全球的跨行业合作伙伴也超500家。

北京环球度假区将通过科技赋能提升游客的体验,助力文旅行业的数字化创新。“我们和中国最顶级的科技公司,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等,共同为游客打造前所未有的数字化体验。”苗乐文说。

他进一步透露,北京环球度假区包括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两大度假酒店以及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开园后将呈现7大主题景区、拥有37个骑乘娱乐设施及地标景点、24种表演演出、80个主题餐饮门店及30个售卖特色商品的零售门店。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七大主题景区分别为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好莱坞和未来水世界。同时,作为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标志性区域之一,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是一个集零售、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娱乐中心。

苗乐文介绍:“作为北京环球度假区旅程的起点,城市大道自成一景,是我们为宾客打造绝妙体验的第一站,也是我们以创新概念打造的娱乐中心,所有来到和离开园区的游客都会经过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大家无论是在行前和行后都可以在这里进行休闲娱乐。”

峰会上,首寰文旅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并发布首份报告《2020中国主题公园发展报告》。《报告》预测,未来五年,全球前十名主题公园中,中国所占份额将进一步提升,与主题公园结合的一站式度假目的地或将出现井喷式发展。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