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进高校考试应持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0-12-05 04: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进高校考试应持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昨天(4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社会考试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引》。根据指引,进入高校参加社会考试的考生应持5日内采样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考点。

指引要求,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考场要做明确标识,在外围设置警戒线。备用隔离考场应选择通风良好、相对独立的教室,配备速干手消毒剂、个人防护用品等,桌椅表面光滑易于清洁。普通考场在符合考场设置要求基础上,考场内的考生座位横向纵向间距1米以上。各考点要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考点要设立临时隔离区。

社会考试组织单位和相关单位应对参与考务的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监测报告制度。考试当天体温正常且“北京健康宝”为“未见异常”的工作人员,方可进入考点承担考务工作。社会考试组织单位考试前5日内可组织考务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京人员需符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方可正常参加考务工作。

根据指引,考试当天体温正常且“北京健康宝”为“未见异常”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进入高校参加社会考试的考生应持5日内采样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考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京考生需符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方可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应有序入场和离场,间隔应当1米以上;从进入考点到考试前,及考试结束到离开考点应全程佩戴口罩(查验身份人脸识别时除外)。

另外,考试前和考试后,各考场应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预防性消毒指引》做好清洁和消毒,机考考场应注意加强对耳麦、鼠标、键盘等部位的消毒。要做好试卷,尤其是备用考点和备用隔离考场考生的试卷消毒工作。

原则上,在一、二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状态下,不宜组织大规模的社会考试;如确需举办,行业主管部门应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专项请示。

相关新闻

怀柔社区医院添智能设备解“扫码难”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孙建国)怀柔区龙山街道、杨宋镇、庙城镇、雁栖镇等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上自助健康宝核验测温设备,进门只需扫描身份证或者医保卡,就能完成信息登记,核验健康宝,老年患者不必再为就医扫码发愁。

“之前患者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扫描健康码是必要程序。但不少老年患者没有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经常需要工作人员协助完成登记,这个过程大大降低了通行效率。”怀柔区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有了新设备,患者使用身份证或医保卡插入机器,就可以一步完成人脸核验身份、智能测温,同步查阅健康宝状态,显示绿码后即可进入医院,同时支持患者基本信息后台查阅、导出,医院入口通行效率最大可提升3倍。

目前,怀柔医院和怀柔妇幼保健院通道建设工作正在筹备中,怀柔区其他社区医院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安装设备,结合患者就诊信息建立大数据平台,进一步方便市民就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乐琪 于丽爽 孙建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