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衙门口棚改交付首批1513套房源

2020-12-05 04: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衙门口棚改交付首批1513套房源

昨天(4日)上午,北京石景山区衙门口回迁安置房项目举行一期交房仪式,项目紧邻西五环路和莲石东路,本次共交付房源1513套,包括1区衙府安园和2区衙府居园,预计将在12天内全部交付完成。

昨天一大早,交房现场张灯结彩,人们用舞狮、太平鼓等传统民俗活动表达乔迁之喜。石景山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将寓意开启幸福之门的金钥匙交到首批业主代表手中。随后,居民们在验房师的陪同下,来到新家现场验房,签署协议。

武先生的新家,南向客厅亮亮堂堂,采光好、全屋通透,凭窗眺望可观西山、俯瞰永定河,室内装修也都采用国内一流品牌产品。小区内还建有大型中心花园,人车分流,社区整体配套十分齐全。

衙门口村已有2320年的历史,曾被誉为“京西第一村”。但近年来,村内私搭乱建严重,道路拥挤狭窄,卫生条件脏乱,外来人口聚集,治安问题突出,市政基础老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特别是经历了京九铁路、京石高铁、西五环路等重大项目的拆迁切割,村内较为凌乱,村民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较大。

2017年底,石景山区政府启动衙门口棚改项目建设,项目共5个回迁安置房小区,总用地面积约15.81公顷,总建筑规模约71.44万平方米,可提供房源5428套,涉及居民4400余户。截至目前,棚改项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除本次交付的两个小区外,其余3个小区已基本完成结构封顶,同步进行二次结构穿插施工,预计明年年底前将陆续交付。

石景山区将继续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在衙门口区域内形成22条道路交通网络,还将引入医疗、教育、养老等优质配套,同步建设城市森林公园,实现城在林中、融合自然,打造绿色和谐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