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志愿北京”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442.4万人

2020-12-06 04: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志愿北京”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442.4万人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记者从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通过“志愿北京”平台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已达442.4万人。

昨天,北京市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朝阳区创享空间启动。活动现场,“首都最美志愿者”罗旭代表全市志愿者向社会发出倡议,“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者,做志愿服务推进社区治理的实践者,做与时代同行的光荣志愿者。”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和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分别发布了2021年志愿服务项目,呼吁志愿者积极加入到“拥抱冬奥志愿伴行”“社会心理指导师社区志愿行”等活动中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力首善之都建设。

今年,北京志愿者围绕疫情防控、冬奥宣传、社区治理、垃圾分类、扶贫济困、文明引导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在应急救援、心理疏导、法律服务等领域,一批专业志愿者队伍正不断发展成熟。

截至目前,“志愿北京”平台累计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442.4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团体7.8万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42.7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间4.8亿小时。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济贵介绍,下一步,本市将推动实名注册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与社区需求相对接,让开展志愿服务能够落到实处。

赵济贵介绍,北京志愿服务建设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正会同团市委、首都文明办等部门积极推进《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修订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审议阶段。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