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主持座谈会 征求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2020-12-29 07:20 北京日报

近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用一整天时间连续主持召开三场座谈会,分别征求党外人士、市级老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对即将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级老领导汪光焘、岳福洪、段柄仁、胡昭广、陈大白、牛有成、刘晓晨,10位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13位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就加快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抓好“两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数字经济生态体系、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对《报告》的修改完善和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直接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奋进、砥砺前行,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北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报告》文字凝练、重点突出、结构新颖,总结“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客观准确,谋划“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体现了新阶段首都发展的新要求。

与党外人士座谈时,陈吉宁说,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支持、深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泛调查研究,为首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与市级老领导座谈时,陈吉宁说,长期以来,各位老领导心系首都发展,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积极为首都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针对性、指导性强,令人深受启发。

与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座谈时,陈吉宁说,大家作为工作奋斗在北京建设一线的各领域各行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和关切,对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十分重要。

陈吉宁感谢大家对北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现场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深入交流。他指出,我们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把政府工作做好。“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要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统筹用好国内国际市场和要素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高水平推进“两区”“三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着力提高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七有”“五性”需求,做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首善标准,加强统筹调度,切实抓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各项工作任务。

市领导齐静、靳伟分别参加座谈。市政府各副市长也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江小培-工商怀柔分局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