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跨年夜“四不两直”检查城市运行和公共安全
2021-01-01 07:24 北京日报

原标题:陈吉宁跨年夜“四不两直”检查城市运行和公共安全时强调

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群众欢度新年

昨晚(31日)是迈向2021年的跨年之夜,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城市运行和公共安全工作,并慰问医疗卫生、消防环卫、商超影院等单位一线职工,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他强调,首都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新进展、新成效,都离不开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忠诚坚守的辛勤劳动者。元旦假期将至,战斗在城市运行、公共安全、服务保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要尽职尽责,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群众欢度新年。

晚上九时,朝阳大悦城顾客熙熙攘攘,很多结束了一年辛勤工作的市民到这里购物休闲娱乐。陈吉宁在入口处仔细察看大家戴口罩测温扫码情况,来到某海鲜餐饮后厨检查冷链食材储存加工情况,又来到其中某影院检查按上限比例售票执行情况,要求商场及各商户严格规范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餐饮后厨、冷链配送、人员密集场所、商场入口等关键环节、点位管理,提醒引导每一位顾客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商场防疫安全。

在青年路消防救援站,陈吉宁详细了解救援站工作情况,向时刻坚守执勤岗位、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的消防战士表示慰问。朝阳区环卫中心第二清洁车辆厂的职工刚刚完成当天的清运任务,第二天凌晨四点又要开始新一天的工作,这样的节奏伴随着城市运转全年365天从不间断。陈吉宁向环卫工人表示慰问说,你们的辛勤工作换来了城市的整洁面貌,同时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十分重要,要做好新能源车辆替代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运营管理效率。

陈吉宁来到朝阳医院急诊,察看就诊信息登记、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情况,慰问值班急诊医务工作者,要求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完善布局设计,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