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疾控:目前大多数人群接种疫苗后未现不良反应

2021-01-07 10:13 中新网北京

来源标题:疾控:目前大多数人群接种疫苗后未现不良反应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6日电(记者 杜燕)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大多数人群接种疫苗后没有出现不良反应。离开接种点后,如果出现不良反应相关症状,要及时报告接种点工作人员,必要时及时规范就医。

庞星火介绍,本次北京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它是通过化学等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活性而制备成的疫苗。灭活疫苗的优势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研发手段。相对于其他技术路线而言,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她说,新冠肺炎病毒发现的时间还不长,所以现在说这个疫苗能够保护多长时间还为时过早,还不能下这个结论,会持续观察。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