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什刹海冰场1月9日起正式开放

2021-01-10 03: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什刹海冰场昨起正式开放

昨天,什刹海冰场开始对外营业。今年的什刹海冰场开放前海和后海两块区域,为游客提供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冰鞋等娱乐设施。本报记者 方非摄

冬天去什刹海滑冰车,是很多老北京人的童年记忆。昨天(9日),在完善一系列防疫准备工作,并经相关部门联合检验合格后,什刹海冰场正式开放。

今年的什刹海冰场开放前海和后海两块区域,总经营面积为16万平方米,其中前海全部区域及后海的东侧为综合区,为游客提供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冰鞋等娱乐设施。与往年不同的是,为配合疫情防控,缓解前海客流压力,冰场将原前海“速滑区”移到了后海西侧区域,并扩大了“速滑区”的整体面积,冰面更加平滑,为冰上爱好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为避免造成人流聚集和交叉感染,今年冰场的购票方式改为现场扫码购票和美团网线上预约购票两种形式。冰场将根据游客人数及冰面情况适时采取限流等措施,接待量峰值前海为3000人、后海为5000人。冰场入口和售票窗口设排队“一米线”并增加围栏,提示游客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并派专人进行疏导工作,提示游客做好安全防护。遇到购票客流高峰时,冰场将增加验票人员,加快验票速度,减少游客排队时间。

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冰场在入口配备专人负责测温、核验健康码、安全提示、疏导等工作。每日安排专人对票房、出入口、通道、娱乐器材等设施设备进行定时消毒;巡视冰场情况,提醒游客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及时疏散有聚集行为的游客。

据介绍,冰场已完成疫情应急处置全流程演练,同时在前、后海设置隔离室,用于安置体温异常的游客。什刹海冰场营业后,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休闲健身场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