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提倡全区市民在顺过年,非必要不离顺

2021-01-10 20:31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顺义:提倡全区市民在顺过年,非必要不离顺

据顺广传媒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0日,顺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致全区市民朋友们“留顺(留京)过节”的一封信》,倡导顺义区市民在顺过年,非必要不离顺,非必要不出京。

致全区市民朋友们

“留顺(留京)过节”的一封信!

各位市民朋友: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广大市民朋友顾大局、识大体,积极响应号召,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由于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升高,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为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导致病毒传播的风险,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同心协力、持续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筑牢疫情防护屏障,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一)留顺(留京)过节,感受别样“年味儿”。提倡市民朋友在顺过大年,非必要不离顺,非必要不出京。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带头在顺在京过节,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在顺在京过节,感受不一样的年俗、“年味儿”。

(二)就地过年,“线上”最深的爱。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广大市民朋友节日期间尽量避免人群聚集,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提倡通过手机语音、视频等“云拜年”的方式增进朋友与亲人之间的感情,共同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三)健康防护,助力全区防疫防控。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理性关注疫情信息。

冬将尽,春可期。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市民朋友倾力参与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最后,衷心祝愿全区广大市民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顺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