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警方近期查处两起非法烟花爆竹案

2021-01-12 21:17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警方近期查处两起非法烟花爆竹案

北京警方近日连续查处两起非法烟花爆竹案,相关违法人员均被刑事或行政拘留。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警方始终保持对非法烟花爆竹相关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自去年2月9日(正月十六)至今,北京警方共收缴非法烟花近千箱,查破案件30余起,行政或刑事处理人员30余名。

2020年11月,北京警方掌握了一长期从外省市运送非法烟花进京并销售到多个地区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重要线索,并锁定不法人员安某某为主要嫌疑目标。

12月中旬,在充分获取相关违法证据后,平谷公安分局民警迅速收网,一举抓获主要嫌疑人安某某及其下线,以及本市参与倒卖、储存非法烟花人员共计12人,查缴非法烟花爆竹总计287箱,相关人员均被予以刑事或行政拘留。

今年1月6日,延庆公安分局民警在延庆区某村路口设卡时,依法对贾某某(北京人)驾驶的面包车进行检查,当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11箱。经工作,民警掌握到上线卖家王某某(北京人)的相关情况,迅速出击,在王某某位于延庆区某村的商店及家中先后查获100箱非法烟花爆竹。现此二人均被行政拘留。

民警介绍,从查获现场看,部分非法烟花爆竹存放地点紧挨厨房、灶台,一旦引燃爆炸,对居民生命、财政安全会造成严重危害。同时,部分烟花爆竹明显劣质,市民一旦点燃,极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后果不堪设想。

北京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燃放烟花爆竹要到本市合法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选购。本市五环内属全年禁放区。此外,各区设置的禁放区及非规定时段的限放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按规定燃放的人员,也将面临警方的处罚。

北京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到警民共护的阵线中来,积极向属地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公安机关将视情形予以奖励。警方同时向仍欲从事此类非法行为的人员发出严正警告,切勿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