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智能汽车基础地图应用试点开放申请

2021-01-14 06: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智能汽车基础地图应用试点开放申请

记者昨天(13日)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获悉,北京市智能汽车基础地图应用试点目前已向企业及科研机构开放申请。地图应用试点工作组将为测试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以及免费为测试企业提供定位服务,测试试点区域基础地图数据同样免费供相关单位研究测试使用。

近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发布《北京市智能汽车基础地图应用试点暂行规定》和《北京市智能汽车基础地图应用试点申请指南》。地图应用试点将协同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的建设规划,为企业在示范区开展先行先试提供政策与技术支撑。

据了解,地图应用试点目前已成立地图工作组与技术支持组,负责地图应用试点的组织工作,并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提供支持。在《暂行规定》指导下,地图应用试点工作组还将为测试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此外,结合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规划,地图应用试点已开放示范区1.0阶段建设区域。技术支持方面,可免费为测试企业提供定位服务,测试试点区域基础地图数据同样免费供相关单位研究测试使用。

《暂行规定》在政策、新技术探索、基础地图与定位服务支持等方面,给予申请测试企业更广泛的支撑。符合规定的主机厂、地图厂商、自动驾驶方案解决商、车联网服务商等企业及科研机构,可在地图应用试点内开展地图数据采集更新与数据传输服务研究、地图数据保密新技术探索、标准研制与验证等,促进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鹿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