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广渠路东延1月20日前具备通车条件

2021-01-14 06: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广渠路东延1月20日前具备通车条件

新年伊始,交通工程建设喜讯频传!记者昨日(13日)从北京市交通委、首发集团、北京公联公司获悉,备受期待的广渠路东延预计1月20日前具备通车条件,环球主题公园增设京哈高速立交工程已具备使用条件。

广渠路东延:

东四环到副中心只需20多分钟

广渠路东延是广渠路的一部分,道路西起怡乐西路,与现况广渠路相连,向东延伸至东六环。道路全长约7.6公里,按照地上、地下两套系统同时设置,其中,地上是三上三下的城市主干路,地下是三上三下的双洞隧道,地下部分全线没有信号灯,连续贯通。随路还同步建设一个地下综合管廊。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自大郊亭桥至东六环段长约20公里的城市快速路,使东四环大郊亭桥到达副中心办公区的行车时间由1小时缩短到20多分钟,大大缩短了中心城区与副中心间的通勤时间,为两个中心的快速联系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此外,广渠路东延进入通州区核心地区,是贯穿副中心的东西轴向道路,两侧多为已建成居住小区,办公区等。其地下交通系统不仅可以分流现况的通朝大街、运河西大街去往行政办公区的交通量,同时可以减小噪声,避免对地面景观造成影响。同时,随路建设智慧灯杆,预留5G网络接入条件,建设智慧交通体系。

据介绍,广渠路东延地下结构已完工,预计本月20日前具备通车条件。

京哈高速立交:

设3条专用匝道进出环球主题公园

经过近3年努力,环球主题公园增设京哈高速立交工程已具备使用条件。该工程位于京哈高速通马路立交和田家府服务区之间,共设置了7条匝道,其中3条匝道是服务于环球影城的专用匝道,其余4条服务于地方交通,实现地方道路和高速公路的快速联系。

在服务环球主题公园方面,3条专用匝道主要承担着中心城方向车辆进出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交通转换功能,可以说是进、出公园的重要交通通道。开园后,前往公园的车辆可通过专用匝道,直接进出环球主体公园园区内的停车场,大大缩短游客进出公园时间。

此外,在通州新城南部、台湖镇等片区生活工作的市民可以通过这个立交,快速上、下京哈高速公路,提高通勤效率,加快台湖镇、张家湾镇等地区的产业发展。

东六环入地改造工程:

刷新国产盾构机最大开挖直径纪录

还有一些市民关注的重点工程也在加快推进。东六环路(京哈高速至潞苑北大街)改造工程,全长16公里,由现状的双向4车道,加宽至双向6车道,分为现状道路加宽和入地改造两部分。其中,入地部分长度9.2公里,位于现状六环西侧绿化带下方,这也是全国最长的地下道路隧道。此次为东六环路量身打造的盾构机,刷新了国产盾构机最大开挖直径纪录,外径约16米,大概是5层楼的高度。目前,盾构机重要部件经过海、陆联运,长途跋涉千余公里顺利到达施工现场,完成组装后开始工作。

据介绍,在城市副中心段的现状六环路,以高路基和桥梁形式为主,特别是在与铁路、河道相交路段,路基填方高度较高,造成了两侧城市用地的割裂,东六环入地改造后将“缝合”这样的“裂痕”,随着后续六环公园的建设,多条东西向道路的建设及沿线绿化,将形成一条新的景观轴线。

此外,大兴国际机场北线东延段已于2020年年底完工,西延段也在加紧建设,计划于2021年年底完工,西延段起点是京开高速,终点为北京、涿州交界,长约8公里,建设标准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

在北京西南部,京雄高速北京段也开始建设,建成后与河北段相连,可实现60分钟从雄安新区到北京。京雄高速北京段北起西南五环,跨越永定河,经房山区向南延伸至市界,全长约27公里,全线双向八车道。建成后,这条高速还将分流京港澳高速的车流,可为房山、丰台西部地区提供一条新的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