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会期缩短4天半!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23日召开,还有哪些不一样?

2021-01-15 08:2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5日讯(记者 刘美君)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3日召开,正式会期拟压减为4天半。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崔新建就会议的筹备情况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主要任务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确定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召开时间,讨论了大会议程草案,建议会议议程为: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14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预算草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会议时长

每次全体会议控制在1个半小时内

记者了解到,正式会议拟安排4次全体会议,代表团或小组会议8次。根据今年的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需要,大会将压减会期和口头报告时长。正式会期拟压减为4天半。为保证代表审议时间,每次全体会议时长控制在1.5小时以内。

大会继续坚持会议公开,在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安排电视直播。

会议期间,拟举办3场新闻发布会,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情况进行发布。

各代表团设立新闻发言人,大会设视频采访室,通过网络为媒体提供会议文件。

准备工作

集中视察10个方面15个专题

为开好这次会议,从2020年10月份开始,各项准备工作已逐步开展。

2020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408名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以“分散式,多组别”形式,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改善民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科技创新、文化产业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涵养区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吹哨报到”改革、“接诉即办”工作机制10个方面15个专题,分成24个小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到目前为止,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