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50万人!境外记者探访

2021-01-16 02:43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50万人!境外记者探访

1月15日下午,路透社、法新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公司等31家驻京境外媒体的47名记者,赴朝阳规划艺术馆接种点采访北京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月14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150万人。

本次集体采访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会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外交部新闻司,联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共同组织。这是自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本市首次邀请境外媒体赴疫苗接种点近距离采访。

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和北京市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从2021年1月开始,北京各区按照国家确定的重点接种人群逐批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月11日11时全市接种人数突破100万,截至1月14日累计接种150万人。

截至1月12日,朝阳区累计接种疫苗超过21万人;截至1月14日,朝阳区累计接种疫苗超过29万人。在朝阳艺术规划馆疫苗接种点,记者们看到,现场共设置等候区、知情登记区、接种区、疫苗冷链区、留观区和紧急处置区六大功能区,正在有序组织开展疫苗接种。

拟接种人员分组进行安检、测温、扫码核验,顺序进入等候区。在知情登记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拟接种人员认真阅读并签订《知情同意书》,随后进入接种区。在接种区,每个接种台外都有单独的隔板,以保障拟接种人员在相对独立和私密的空间内完成接种。

“放轻松,一会儿打完针留观30分钟,请记住刚才提示的注意事项……”接种区内医务人员正在向拟接种人员提示注意事项。在留观区,受种人员需要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后离开接种点。一位境外媒体记者表示,“现场可以看出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流畅高效,注重保护个人隐私。”

“我不害怕疫苗接种,在接种前我已经对疫苗接种条件、接种流程以及接种后会出现的不适症状有所了解,自己也做了相应的准备。而且这是由政府统一组织安排的疫苗接种,所以并不会害怕,反而会很安心。”面对境外媒体记者的询问,受种人员丁先生表示,自己是社区工作者,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的保护。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