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3处解封地区仍保持一级响应 全部实施实名制出入管理措施

2021-01-18 06: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3处解封地区仍保持一级响应全部实施实名制出入管理措施

昨天,顺义3个因疫情实行封闭管理的重点地区解封,恢复出入的居民收到了糖果、鲜花、香囊等暖心“礼包”。解除封闭管理后,3处重点地区仍保持一级响应,全部实施实名制出入管理措施。

“这是咱们小区的出入证,您拿好,进出社区都要用。”经过21天的封闭管理,胜利街道义宾南甲1号楼居民王作华昨天拿到了自己的专属出入证,社区工作者还送来了挂历、香囊、口罩等暖心礼包。“香囊寓意着驱邪避瘟,虽然解除了封闭管理,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进行7天的健康检测。”在工作人员的叮嘱下,王作华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因出现确诊病例,义宾南甲1号楼自2020年12月25日起实行了封闭式管理,205人全部实施居家观察,经过5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员阴性。在对封控区域内人、物、环境同检结果呈阴性后,相关部门在专家指导组指导下开展了专业评估论证,确认甲1号楼达到解封条件。

旺泉街道西辛南区75号楼的58位居民昨天也收到了暖心的“解封礼”。经过专业评估,75号楼1、2单元先行解封,确诊病例所居住的3单元居民仍需继续封闭管理。解封的居民每家每户都收到了一箱橘子和一束鲜花。“特别感谢广大居民这段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解封单元的居民在签订“承诺书”、办理实名出入证后,即可持社区出入证、核酸阴性证明、健康宝绿码自由进出小区。

西辛南区75号楼自2020年12月28号开始封楼,目前已完成5次全员核酸检测,经过一系列程序后,于昨天下午解封。据悉,社区仍将按照封控期间消杀标准进行消毒消杀,对75号楼1、2单元居民进行7天健康监测,每日登记2次体温、询问是否存在发烧、咳嗽、鼻塞等八种症状。

在北小营镇后礼务村,象征着喜庆的糖果昨天被送到解封村民手中。“经过19天的封闭管理,后礼务村完成4次全员核酸检测,并对村内公共区域、公共设施以及确诊病例家等特定场所进行环境采样、物品采样,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北小营镇党委副书记胡荣新说,除确诊病例所在平房院落周围50米区域居住村民继续实行7天居家观察外,其他区域村民持出入证、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恢复出入。“解封不意味着疫情防控的结束。”胡荣新说,后礼务将按照封控期间消杀标准,进行为期一周的消毒消杀,并要求村民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串门,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据介绍,顺义封闭管控村及社区要同时满足4个标准方能解封。首先封管地区需满足14天连续无病例。出现确诊病例的单元楼、平房院落周围50米等重点区域居住人员,则实施“14+7”封闭管控。其次,封控区域所有人员均进行4至5次单样本核酸检测,实行人、物、环境同检,结果必须全部为阴性,确保安全。第三,按照《特定场所消毒技术指南》,对病例家庭、楼栋单元、平房院落周边及其他可能受污染的公共场所、公共设施等环境和物品实施终末消毒。最后还要在专家指导组的指导下开展专业评估论证。封控区域解除后,依然保持一级响应,全部实施实名制出入管理措施,解除封控人员继续进行7日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